你所在的页面: 首页 > 低碳出行>研究报告>

“缓解大城市拥堵 减少碳排放项目”地方项目成果总结

2016-12-08

3个试点城市同步展开了相关政策措施的落地工作,经过3年多的时间,缓堵减排示范效果已经显现。

(一)减少碳排量效果显著。3个试点城市示范实施相关政策措施后2014至2017年4年交通CO2减排总量为629.24万吨,其中苏州196.99万吨,成都285.68万吨,哈尔滨146.57万吨。

(二)公共交通得到了大力发展。通过3个试点城市,示范实施了相关研究成果及政策措施,公共交通分担率得到大幅度提高。

1.苏州试点城市

完成了《制定苏州古城区拥堵收费技术方案》《制定差别化停车收费政策及实施方案》《苏州以公交为导向的城市发展模式研究》《苏州城市交通需求研究及停车系统规划》和《建立城市交通运行评价指标体系》。投入运营2条公交快线,采购了2台碳排放监测设备、4400套POS机、3000套显示屏、280辆清洁能源公交车、50辆公交车用于公交快线的运营及建立了城市交通运行监控系统。

2.成都试点城市

完成了《交通需求管理政策与措施研究》,采购了一批数据采集设备、公交电子站牌、信号协同控制技术改造及升级、干线路网交通视频采集系统及匝道控制系统、可变信息板、后台子系统、交通视频监控子系统、网络通信子系统。

3.哈尔滨试点城市


完成了《哈尔滨市公共交通线网优化及基础设施完善研究》及《哈尔滨市交通影响评价研究》部分成果。采购了330台大容量环保公交车,并修建了2.1公里公交专用道。

成都项目成果简介.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