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页面: 首页 > TOD>活动专题>

公交引导城市转型及土地价值支持公交融资研讨会

2016-12-08

活动简介

由世界银行与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综合运输研究所共同举办的“公交引导城市转型及土地价值支持公交融资研讨会”于2013年11月1日举行。此次会议上, 120多名中国国家和地方政府的政策制定者、城市和交通规划者、交通机构代表、私营开发商、研究人员和国际专家汇聚一堂,审视了在中国实施TOD和LVC的机会、挑战和解决方案。

活动时间

2013年11月1日

活动纪要

公共交通引导城市发展 (TOD)和土地价值捕获(LVC)体系的实施对于中国这样的国家尤其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已经进入城镇化和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活跃期。在中国的许多城市,空前的城市增长和城市交通极为迅速的机动化导致了城市的无序扩张、交通拥堵、空气污染、温室气体排放、能源与时间的低效率利用、就业和享受服务的机会不平等等问题。TOD和LVC为公交提供融资的同时,也提供了塑造更具可持续性的城市和居民区的多种方案。会议的主要结论请参见附件:会议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