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海口新海客运综合枢纽站试运营

2023-12-04

11月29日,凤凰岭号客滚船从海南海口港新海港区3号泊位缓缓驶离,标志着我国最大的港口客滚综合枢纽——海口新海滚装码头客运综合枢纽站试运营。

海口港新海港区是琼州海峡南岸的重要港口,也是海南和广东双向奔赴的交通枢纽,更是海南自贸港和粤港澳大湾区连接的关键点。作为琼州海峡港航一体化的重点推进项目,新海客运综合枢纽站项目和新海港综合交通枢纽(GTC)及配套设施建设工程一体化设计施工,总投资50亿元,年设计通过能力为旅客3500万人次、车辆560万辆次。

新海客运综合枢纽站集港口候船、登离船、口岸查验、枢纽商业和交通“零距离换乘”等功能于一体。“目前新海港区在智能购票、智能进港、智能检票、智能待渡和智能结算五大方面已实现信息化升级。”海口新海轮渡码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超介绍,该港在旅客和车辆通关效率、舒适度、安全保障能力方面都有很大提升,船舶到港以后可以快速装卸。

接下来,新海客运综合枢纽站将与琼州海峡北岸的湛江港徐闻港区双向互动,这也意味着海南自贸港过海服务实现了整体升级,既促进海口港产城一体化发展,又推动琼州海峡经济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