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晋陕甘青宁新六省区签署船检合作备忘录

2023-09-21

9月14日,天津海事局2023年船舶检验区域合作工作会议在青海西宁召开。会上,山西、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六省区船检机构代表签署《六省区船船舶检验区域合作备忘录》(简称《备忘录》)。同时,为强化东部水网地区对西部非水网地区的船检支持,会议研究决定开展相关高质量发展行动,讨论通过了《东西部区域合作携手船检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简称《行动方案》)。

据悉,《备忘录》主要从船舶检验互认、共同助力水运绿色发展、联合推动船舶检验标准化、共同推动新技术应用、提升区域船舶检验质量、共享资源推进船检人才共育共用等6方面开展,旨在激发非水网地区水运发展动能,加快构建六省区船检区域合作新机制。

《行动方案》结合非水网地区船舶检验工作现实需求,充分发挥京津冀鲁地区船舶检验机构在管理、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加强对西部船检机构能力建设支持,助力西部船舶检验事业整体水平持续提升。

为进一步提升天津协调区船检总体水平,天津海事局将按照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协调联动、共促共赢的原则,持续协调十省(区、市)船舶检验机构,进一步丰富船舶检验区域合作的内涵,推动船舶检验要素深度融合,激发发展动能,不断提供船舶检验服务社会供给,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