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惠州、汕尾海事局签署交界水域联动执法合作备忘录

2023-09-21

9月18日,惠州海事局与汕尾海事局签订《惠州海事局 汕尾海事局辖区交界水域联动执法合作备忘录》,加大力度服务交界水域水上交通高质量发展,以海事专业优势在服务海上新业态、防范化解非传统安全风险、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中主动担当。

惠州惠东水域和汕尾红海湾交界水域是小海船习惯航路,这里传统渔场交叉,目前中广核惠东港口海上风电二期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深汕合作区小漠港高速发展,因此该水域施工船舶、快艇、商船、渔船众多,水上交通繁忙、通航密度大、碰撞风险高。

两地海事部门一直以来不断加强交界水域水上交通安全的信息互通和联合执法,在海上应急搜救等联合行动中成果丰硕。此次《惠州海事局 汕尾海事局辖区交界水域联动执法合作备忘录》的签订,旨在进一步加强双方在辖区交界水域的水上通航秩序管理、“三无”船舶清理整治、水上应急搜救联动、水上交通及污染事故的调查、运输船舶违法违规信息跨区域跨部门通报等方面的合作,为深化构建水上交通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综合治理格局和水上交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有序的良好环境。

下一步,两地将积极开展联动执法,持续改进水上安全监管,融入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新发展格局,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切实增强助推海洋强国、航运强国的海事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