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长江首艘纯LNG动力130米散货船“长航货运002”轮交付

2023-09-12

9月8日,由中国船级社(CCS)检验,枝江盛懋船业有限公司为长航货运集团建造的长江首艘纯LNG动力130米标准船型散货船“长航货运002”轮顺利交付。

该船总长129.98米,型宽16.2米、型深7.2米,按照CCS《内河绿色船舶规范》“绿色船舶-2”设计,满载载货量9800吨,是长江第一艘采用纯LNG动力的130米标准船型散货船。

该船自开工建造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CCS武汉分社推出“一站式打包”服务,从立项初期起就组织了船、机、电各专业验船师开展合同前服务,协助船东和设计方在能效要求、环保要求、清洁能源应用、船舶舒适性、船舶有害物质控制、绿色船舶各方面达到要求。

CCS宜昌分社组织骨干验船师组成项目组,实施精细化项目管理,不分严寒酷暑和节假日,只要建造项目有需要,项目组就会第一时间响应,尽心尽力为该船的质量、技术把好关、服好务,为该船顺利交付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和技术支持。

该船交付后将营运于长江流域,为推进长江航运绿色发展起到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