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广东湛江终端管制中心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2023-03-30

image.png

3月29日,湛江终端管制中心工程顺利通过由中南空管局组织的竣工验收。该工程是湛江民航设施设备建设的重要工程,可以进一步提升湛江空中交通管制能力,保障民航飞行安全顺畅。

湛江终端管制中心是民航湛江管制区航空交通管制服务机构,按国家“三统一”(统一标准、统一程序和统一指挥)的要求,为湛江管制辖区内的航空器提供空中交通管制服务。该工程设计功能是为湛江、北海、玉林等3个民用机场及坡头、新塘等2个通用机场提供进离场服务;为进出珠三角、往返海口等所有飞越湛江终端管制区的航空器提供空中交通管制服务。

此外,湛江终端管制中心工程还是民航局“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属广东省及湛江市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约4.6亿元。建设期间,各参建方合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高温、台风雷雨天气等外部因素的影响,空管工程建设指挥部派驻现场工作专班常驻现场,与湛江空管站分指挥部现场人员及时协调处理施工过程中的各种情况。在地方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各方共同努力,湛江终端管制中心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湛江终端管制中心建成后,将与广州终端管制中心、珠海终端管制中心共同构建起广东地区空管服务终端保障体系,助力湛江建设广东省域副中心城市、北部湾城市群中心城市,更好地为粤桂琼地区民航事业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