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衡阳完成湖南省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处罚电子缴费第一单

2023-03-22

3月21日15时36分,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行政执法系统完成了湖南省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处罚第一单电子缴费,开具了第一张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处罚电子缴费单。这是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在强化行政执法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又一力举。

在衡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办事大厅,当事人通过扫描行政执法系统电子缴款单上的二维码,使用微信完成支付,并在线上下载了电子发票,前后不到一分钟。据介绍,系统还支持将开具的电子缴款书线上推送至缴款人,无需再去现场或指定的银行排队缴费取票,真正实现了缴款人缴费取票“零跑腿”。

湖南省交通运输行业推广电子缴费是落实国务院全面深化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关键举措,也是省交通运输厅与省财政厅深化相互协作的重要实践。同时,省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系统利用省财政厅拟在全省推广非税收管理系统的契机,顺利完成了与非税收管理系统的对接,开发了交通非税电子缴费功能,实现交通运输行政处罚收缴的信息化、电子化。

据悉,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将于3月底开始在全省推行交通行政处罚电子缴费,全面开启湖南省交通运输行政处罚电子缴费新模式,进一步提升交通执法便民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