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川南城际铁路宜宾东站高铁片区整体开发项目开工

2023-03-09

近日,总投资额约42亿元的川南城际铁路宜宾东站高铁片区整体开发项目在宜宾市三江新区正式开工建设。

川南城际铁路临港高铁站片区项目位于宜宾市三江新区,由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负责高铁站片区站前广场场平工程、道路交通工程与综合管网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拉大城市骨架、扩宽城市空间主体布局,有效缓解宜宾高铁片区交通压力,进一步提升周边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

据宜宾市三江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川南城际铁路临港高铁站片区项目将分三期实施,今年将率先完工站前广场、交通枢纽站等设施,与高铁东站同步投用,未来还将继续完善商业、教育、医疗、文旅等配套。该项目可为周边凯翼、极米、朵唯等先进制造业企业员工超5万人口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贴心的生活配套服务。伴随着高铁线路的陆续开通,三江新区也将作为“八横八纵”高铁版图的重要枢纽节点,迎来更大的开放发展机遇。

中交四航局项目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排头兵,中交四航局早在2008年就与宜宾这座“长江第一城”写下不解之缘,自承建宜宾港志城作业区开始,接续在宜宾打造了宜宾港公用型保税仓库、综保区服务贸易大楼等一系列精品工程。如今,在三江新区创建长江上游沿江第三个国家级新区发展目标,实施基础设施先行的重要战略节点上,中交四航局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安全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把项目建成一个经得起时间和历史检验的绿色工程、精品工程,不断助推宜宾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