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页面: 首页 > 智能交通>活动专题>

2020中关村论坛智能+交通平行论坛

2016-12-08

活动简介

9月18日,2020中关村论坛智能+交通平行论坛在北京举办。中关村论坛首次就交通科技创新专设平行论坛,进一步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交通运输行业深度融合应用。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通过视频致辞,勉励各方通过中关村论坛深化合作、开放创新,为国际合作提供好经验好方法,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贡献力量。

活动时间

2020年9月18日

活动纪要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指出,要通过多维创新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让交通项目成为新基建的主力军,鼓励新业态健康发展,构建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中心体系。通过政企合力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健康发展,共同探讨科学监管方法,营造负责任、可信赖的发展生态。

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副会长、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赵文芝,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理事长李朝晨出席并致辞。美国智能交通协会总裁夏伦·巴特和欧洲智能交通协会总裁雅各布·班斯加德通过视频致辞,肯定了中国在智能交通领域的探索性实践与快速发展。

世界银行交通和通讯技术全球发展实践局副局长任斌、日本智能交通协会副总裁大月诚,以及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滴滴出行和百度等企业代表围绕“智能交通新技术及智能交通系统发展趋势”作主旨发言。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中国智能交通协会代表与巴西等五国驻华使馆参赞级外交官,就“交通科技与公共安全”“网联汽车与无人驾驶”等前沿议题展开讨论。

此外,论坛期间发布了中国交通转型与创新知识平台活动计划、边缘智能体、重型货车超载自识别智能“天秤”系统技术、地铁预约出行技术4项智能交通技术应用领域的研究成果。

该平行论坛由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指导,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和北京民合国际交流基金会主办,中国交通报社和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承办。国内外智能交通领域的专家学者、权威机构和头部企业负责人,英国、巴西、巴基斯坦、摩洛哥、佛得角和拉脱维亚等驻华使馆的外交官代表100余人现场参会,超过8000人观看论坛网络直播。


世界银行交通和通讯技术全球发展实践局副局长任斌发表演讲。


中外嘉宾对话交通科技与公共安全。

中国交通报社党委书记蔡玉贺发布TransFORM活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