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页面: 首页 > 低碳出行>活动专题>

巡游出租汽车改革发展政策研讨会

2016-12-08

活动简介

会议由中国交通报社主办、嘀嗒出行承办。由嘀嗒出行联合相关机构发起成立的“出租汽车改革发展研究院”在研讨会上正式揭牌。

活动时间

2018年10月15日

活动纪要

会议以“融合互联网 推动巡游出租汽车网约化发展”为主题,探讨了巡游出租汽车网约化以及新老业态融合发展路径。

会上,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徐亚华表示,在《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导下,巡游出租汽车改革两年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进一步贯彻落实2018年全国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推进会精神,各地还需要着力推进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权制度改革、理顺运价机制、破解“份子钱”改革问题,提升行业服务质量。

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公路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虞明远认为,经营权改革方面还存在过渡方案不明确、权属关系不清晰、退出机制不完善的问题。嘀嗒出行CEO宋中杰表示,巡游出租汽车网约化可以更好适应用户习惯变化、提升服务质量、推进经营模式升级。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南京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等单位分别介绍了各地巡游出租汽车改革发展探索。

1方勇-西安市巡游出租车转型升级经验分享.pdf

2虞明远-巡游出租车行业转型升级探讨.pdf

3宋中杰-构建全国统一的专业网约平台 助力出租汽车行业复兴.pdf

5苏奎-出租企业的挑战与改革.pdf

6凌强-网约化提升巡游车服务质量和司机职业获得感.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