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页面: 首页 > 绿色货运>案例研究>

福建好运联联无车承运人试点

2016-12-08


地点

福建省福州市

业主/执行单位

福建好运联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关键词

智能调度;无车承运人;共享经济

完成时间

2017年

案例描述

作为首批全国无车承运人试点企业,福建好运联联以共享协同模式实现差异化运营,并全面探索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

福建好运联联已建成了以智能调度为基础,以甩挂协同为核心,以运输过程可视化为手段,涵盖承揽、调度、组织、结算、金融等功能为一体的无车承运平台。平台整合了规模小、杂乱散的物流企业,实现了信息共享、资源合理利用,提升了物流组织效率、降低了运输空驶率和资源闲置率。

除了线上线下融合的无车承运平台以外,福建好运联联与福建上润公司、华为公司合作,开发了物流运输行业专用的智能终端“车载宝”,用于数据收集和传输,对物流中的车和货实现全程位置轨迹和运营状态等可视化管理,提高物流安全。

福建好运联联与专业互联网保险公司合作,实现平台对接,为无车承运人平台及平台用户、车辆和业务提供保险服务。

关键数据

目前好运联联无车承运平台运输线路已有433条,覆盖全国30多个省、市。在全国十多个省、市建成21个物流节点,节点合作企业越500家。

目前平台每日单趟货物险超过400单,无车承运平台已注册车辆达22万辆,可调配的运力1万多辆,实现运力增效16%,货主降本14%。

项目相关方

福建好运联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现状/进展

2016年4月开始建设,未来将建设车辆运行监控、车辆运维、充电桩管理三大系统,和公共服务、数据交换共享两大平台以及一个大数据应用中心。

创新点

以共享协同模式实现差异化运营,并全面探索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在无车承运平台的基础上,发力港口甩挂协同、公路整车运输和共享挂车三大业务,实现了货主降本、车主和司机增收的三赢目标。

相关链接

好运联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附件下载

附件2.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