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页面: 首页 > 智能交通>活动专题>

2018智慧城市交通论坛

2016-12-08

活动简介

  2018年6月18日至21日,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在北京举行。在6月20日举办的2018智慧城市交通论坛中,行业管理部门、研究机构和有关企业的十余位专家代表,围绕拥堵治理与污染控制、轨道与公共交通发展、大数据应用等主题,就智慧城市交通主要趋势展开研讨。

本次交通论坛是由中国公路学会主办,美团、中国公路学会城市交通分会协办。

活动时间

  2018年6月20日

活动纪要

       在本次交通论坛上,美团党委书记、集团办秘书钟永健在论坛上发言,对美团为何进军交通出行领域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介绍了美团专送、美团打车与摩拜单车等交通新业态。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王兆荣表示,北京积极推进自动驾驶技术的测试工作。美国交通领域的专家也表示自动驾驶已经成为发展的必然趋势,推广自动驾驶的同时,也要注重基础设施的技术升级。

        王兆荣介绍,目前北京交通行业大数据中心已实时接入40余个系统,8000多项数据。北京正在积极探索政企合作新模式,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