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页面: 首页 > PPP>案例研究>

来宾市城市智慧照明改造提升工程PPP项目

2016-12-08

地点广西省来宾市
业主/执行单位

来宾市城市管理局

关键词PPP;智慧照明;森林城市
完成时间2017年3月
案例描述

来宾市城市智慧照明改造提升工程PPP项目属于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改建项目,项目包含高速出入口地标整改装饰、高速路两侧景观绿化带亮化提升、城市道路路灯节能监控系统安装、城区主次干道路灯节能改造等多个工程。

项目估算总投资为1.7亿元,建设工期为2年。项目拟采用TOT(转让-运营-移交)+ROT(改建-运营-移交)的模式运作。

在项目建设期内,项目公司负责项目的投融资、施工图设计、建设。在项目运营期间,项目公司负责项目的运营、维护并收取相应的使用者付费和可行性缺口补贴用于支付建设经营成本、归还债务本息并获取合理投资回报。运营期期满后,委托项目公司运营项目的协议自然终止,项目公司有将所有项目设施完好无偿移交给来宾市政府指定的机构。

关键数据

本项目估算总投资为17000.00万元:其中第一部分工程费用14786.87万元,第二部分工程建设费用其他费用953.91万元,第三部分预备费用1259.22万元。

本项目建设工期为2年,单个项目建设工期1-2年。

项目相关方上海中潜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现状/进展目前,项目正按照计划进行施工。
创新点本项目为涉及道路设施建设改造的公共设施建设工程,采用了TOT+ROT的运作模式。
相关链接
附件下载

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