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页面: 首页 > 绿色货运>活动专题>

《中国内河水运发展》报告全球发布会

2016-12-08

活动简介

10月13日,世界银行通过网络召开全球发布会,正式发布《新时代的蓝色航道:中国内河水运发展》研究报告。该报告是对中国内河水运行业 (IWT) 在过去40年中的复苏历程的回顾性研究的产物。 报告阐释了中国将沉寂的内河水运变为充满活力的运输方式的过程中“做了什么”、“如何做”和“因何做”的问题,从而为其他正在努力振兴本国河流的决策者们提供有益的借鉴。报告指出,中国目前拥有世界上最繁忙的内河水运体系,2018年中国内河水运货运量已达37.4亿吨,是欧盟或美国的6倍。

活动纪要

世界银行中国、蒙古国和韩国局局长芮泽表示,内河水运作为清洁、低碳、安全的运输方式,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各个经济体实现碳中和目标至关重要。世界银行自1995年至今在中国投资了8个内河航运项目,见证了中国内河水运发展促进沿岸经济繁荣、增强交通运输系统韧性的过程。

报告显示,中国内河水运发展成就,源于持续有力的政策支持、分工明确的管理体制、大量投入的建设资金、与基础设施建设同步进行的船型标准化和航道等级划分、完善的水运教育体系等,值得更多国家学习借鉴。

发布会上,报告的作者介绍该研究的主要发现;享誉全球的业内专家将阐释内河水运行业的新理念和创新、智慧河流、以及新技术的角色;主管内河水运开发和管理的政府官员也分享了他们的经验。  

据了解,该报告是世界银行对中国交通运输发展历程系列研究的产出成果之一。相关研究还关注了高铁、公路、城市交通和港口等重点领域。

发布会现场。
 
与会专家线上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