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页面: 首页 > 智能交通>案例研究>

任丘市智能交通管理系统规划

2016-12-08


地点

任丘市

业主/执行单位

任丘市公安局

关键词

智能交通体系;公共交通

完成时间

2016年3月

案例描述

近年来随着任丘市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任丘市的城市面貌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呈现出一个全新的状态。按照《任丘市城乡建设总体规划(2013年-2030年)》,任丘市城市发展秉承“城乡统筹、产业融合、绿色生态、转型创新、多规合一”五大规划理念,以建设“实力任丘”、“和谐任丘”、“特色任丘”、“绿色任丘”为目标,打造“淀边生态市、清洁能源城”。结合“十三五”期间任丘市经济与社会发展战略及目标,努力把任丘建设成为“繁荣舒适、和谐宜居、低碳循环、城乡一体、独具特色”的京津冀明星城市。

在“十三五”初始年,任丘市政府发布了《任丘市人民政府关于集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和文明出行的通告》和《任丘市文明出行管理规定》,为落实好“任丘文明行”活动,全市统筹协调、联手双赢,深化油地共建,活动将紧紧围绕“成长之城、大美任丘”建设的总目标和“全省第一、全国一流”的总定位,以“安全、便捷、经济、环保、文明”为目标,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高全国的规矩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和社会综合治理水平,全力打造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整体形象。

为了支撑任丘市向高品质的方向发展,支撑高品质的道路交通体系的发展,迫切需要加强任丘市智能交通管理系统的发展与建设,而支撑任丘市“任丘文明行”活动的重要条件之一即为任丘市智能交通管理系统规划。

关键数据

通过本研究分析,项目建成以后,任丘市主城区主要交叉口的交通信号控制覆盖率超过95%,控制范围内路口监控设备设置率超过100%;非现场处罚率达到90%。

项目相关方

任丘市人民政府

现状/进展

任丘市交通信息服务水平得以明显提高;主城区重要交叉口和主要交通干道的交通运行秩序有所改善,路网通行能力得以提高,交通安全水平得以有效提高,同时,通过各类系统的应用,减少了一线民警的劳动强度,提高了交通管理的水平和效率。

创新点

本项目实际范围已经超出了传统意义上面向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智能交通系统的范畴,除传统的智能交通管理系统的范畴外,还包括“平安城市建设”中的综合视频监控系统的建设、智慧城市大数据中心的建设以及智能公交、智能停车系统、电子车牌系统等的建设工作。

相关链接

http://www.china.com.cn/guoqing/2016-12/29/content_4000548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