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页面: 首页 > 智能交通>案例研究>

重庆电子车牌推广

2016-12-08


地点

重庆市

业主/执行单位

重庆市公安局

关键词

智能交通;电子车牌;RFID

完成时间

2011年

案例描述

重庆电子车牌是国内第一例省级范围内大规模应用的城市智能交通管理项目,可以说是车联网甚至是物联网一次开拓性尝试。

重庆电子车牌项目于2010年年初开始建设,截止目前,已向全市机动车发放电子标签几十万张,采集点运行稳定,电子标签识别率达到99.95%,行驶车辆车速≥180km/h时,信息仍可准确读取。

设备最大通讯距离达到30米以上,车行速度180km/h标签信息能够完整被读取,高温高湿等恶劣环境下,设备均可高可靠的运行,采用PSAM等多种加密认证方式,具有独特的安全设置。

关键数据

建立采集点稳定运行,电子标签的识别率达到99.95%。 设备最大通讯距离达到30米以上,车行速度180km/h标签信息能够完整被读取。

项目相关方


现状/进展

经过半年的实际商用检验,将加大电子标签、采集点设备以及发行设备的投放量。

创新点


相关链接

新闻报道http://success.rfidworld.com.cn/2011_11/277d682d12051acd.html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