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页面: 首页 > 绿色货运>案例研究>

郑州新能源智慧货运巴士共配平台

2016-12-08


地点

河南省郑州市

业主/执行单位

河南长通运输有限公司

关键词

绿色货运;配送服务;智慧交通

完成时间


案例描述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的快速推进和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物流行业也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但与此同时,在“低碳”、“环保”、“节能减排”等成为全球热点话题的背景下,物流行业的发展也面临着诸多挑战,“集约、高效、绿色、智能”无疑成为行业转型发展的关键词和大方向。

2018年1月4日,长通物流“绿巴计划”(绿色货运公交巴士计划,简称绿巴计划)暨新能源智慧货运巴士共配平台正式发布。

长通“绿巴计划”的核心亮点主要呈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硬件方面,绿色物流是现代物流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而要实现这一目标,除了要加快推进城市绿色货运配送体系外,也需要物流企业采用更多低能耗、低排放的绿色运输工具。这样既可以大大节省企业的运营成本,同时也降低了对环境的污染、减少了资源消耗。

二是软件方面,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逐渐深入到物流应用领域,数据化打通信息链,促进系统交易、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无疑成为城市物流未来发展的走向,而运用新技术实现物流管理的智能化将是物流企业经营过程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因此,长通物流在“享发货”、“鼎安易”、“蜂巢计划”、“长通家”四大“互联网+”战略平台基础上,此次又重磅推出“智慧货运巴士共配平台”,通过技术驱动,实现智能配单、智能调度、电子回单,朝着“智慧物流”方向又迈进了一大步。未来,长通还将建立基于供应链管理的物流服务体系,参与到客户上下游智慧收发货体系。

关键数据


项目相关方


现状/进展


创新点

未来,长通还将建立基于供应链管理的物流服务体系,参与到客户上下游智慧收发货体系。

相关链接

新闻报道http://henan.qq.com/a/20180104/014236.htm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