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页面: 首页 > PPP>案例研究>

沙颍河航道整治工程案例

2016-12-08


地点

安徽省

业主/执行单位

安徽省港航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关键词

开门合作;吸引投资

完成时间

2017年

案例描述

安徽省港航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对沙颍河航道进行整治。为解决资金不足问题,坚持“开门合作办水运”,以中央专项资金和省财政补助资金为支撑,撬动多方投入。其中,在沙颍河航道整治过程中,安徽港投成功争取到了世界银行1亿美元项目贷款,成为安徽首个使用世界银行项目贷款的水运工程。

据悉,今年安徽将加快实施淮河干流航道整治工程、浍河航道整治工程、水阳江航道整治工程,建成浍河南坪船闸、五河复线船闸,新建新汴河航道整治工程、涡河航道整治工程。在建设过程中,安徽港投将尝试以股权为纽带,吸引各类资本加大投入,引进战略投资者、上市公司、市县国企、民营企业等,由其参股或控股项目投资,激活内河水运基础设施投资建设。

关键数据

沙颍河航道整治工程累计投入40亿元,成功争取到世界银行1亿美元贷款。

项目相关方

世界银行

现状/进展

本项目已完工

创新点

本项目以中央专项资金和省财政补助资金为支撑,撬动多方投入,而且作为世界银行的借款国 可从贷款中得到一些技术知识和管理经验,有利于提高贷款使用的经济效果和还款能力。 

相关链接

沙颍河航道整治主体工程完工在即

附加下载

附件3.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