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页面: 首页 > 绿色货运>案例研究>

襄阳城市共同配送体系

2016-12-08


项目名称

襄阳城市共同配送体系

地点

湖北襄阳

业主/执行单位

襄阳芮邦联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关键词

多样化配送 个性化服务

完成时间

2015襄阳芮邦联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年

案例描述

针对零散客户,物流企业也探索了一些新思路。根据需求,我们将零散货物交由合作伙伴进行上门收货、整合配送,并整合合作伙伴手中的零散货物进行统一运输配送。呼叫中心根据班车的具体行驶路线和其他客户的配送需求,就近调度班车前往各个配送网点。

关键数据

襄阳市共同配送模式可降低2%的城市交通拥堵管理成本;帮助示范企业降低5%的仓储、配送服务成本,扩大10%的配送服务范围,提高15%的物流效率,提升5%的年营业收入,并产生明显的规模经济效益。

项目相关方

襄阳芮邦联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现状/进展

到2020年,襄阳将培育5家左右物流配送龙头企业和10家左右配送骨干企业,全市城市共同配送率达到30%以上,主城区城市共同配送网点覆盖率达到50%左右、远郊区县达到40%左右,农村统一配送率达到30%以上。

创新点

卡车数量减少、车辆配送距离减少,停车次数减少,货运配送效率提高

相关链接


附件下载

GF-襄阳城市共同配送体系.p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