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页面: 首页 > 智能交通>研究报告>

智慧城市:数字技术打造宜居家园

2016-12-08

机构麦肯锡全球研究院

摘要

麦肯锡全球研究院(MGI)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智慧城市:数字技术打造宜居家园》对近六十个智慧城市应用如何在不同类型的城市场景下发挥作用进行了分析,提供了目前最为完善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指南。其涵盖的智能应用包括警务预警、实时公共交通信息查询、网约车、智能交通信号、智能停车、远程医疗、数据驱动型公共健康干预等,具体且详实地评估了每个应用如何帮助城市解决包括犯罪、拥堵、污染等在内的当务之急,从而改善居民生活质量。该报告表明,这些应用能有效将城市生活质量指标提升10–30%。此外,麦肯锡全球研究院还同时考察了全球50个城市建设智慧城市的步伐及现状,并提出,目前即便是全球最领先的的智慧城市,也仅仅是实现了三分之二的潜力,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报告时间2018年6月
下载链接

智慧城市:数字技术打造宜居家园

MGI_Smart Cities_Executive summary_CN _June 2018 (lowresolution).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