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页面: 首页 > TOD>案例研究>

南京马群综合换乘中心

2016-12-08

地点江苏南京
业主/执行单位

南京市交通运输局

关键词TOD;换乘中心;综合体
完成时间
案例描述

马群综合换乘中心包括地铁、公交、私家车、自行车、出租车等多种交通方式的综合换乘,建成后地面一层是公交换乘层,能停46辆公交车,设有大型公交枢纽站和换乘大厅等,地面二层是地铁换乘层,与地铁二号线连接,未来可实现不同轻轨、地铁线路间的换乘。地下部分,从负一层到负三层都是停车场,地下建筑面积达59510平方米,可以停下389辆车,从S122老宁杭公路过来的麒麟、汤山等方向的汽车,都可停放在此,就近换乘地铁。

马群综合换乘中心还将规划建设成亚洲最大的TOD综合体。即以公交站点为中心、以400~800米(5~10分钟步行路程)为半径建立中心广场或城市中心,集工作、商业、文化、教育、居住等为一身,形成有疏有密的城市生活空间。

关键数据马群换乘中心周边有8个地区级副中心,周边服务人口近100万,未来的交通枢纽及TOD综合体对这些人群的吸引,必将促进区域的发展。
项目相关方南京市城市与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
现状/进展2019年建成
创新点TOD的主要方式是通过土地使用和交通政策来协调城市发展过程中产生的交通拥堵和用地不足的矛盾,解决了城市发展过程中对土地集约利用的矛盾。
相关链接http://www.js.chinanews.com/house/2015/1120/151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