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页面: 首页 > PPP>案例研究>

南宁蔡邕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PPP项目

2016-12-08

地点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
业主/执行单位

南宁市绿化工程管理处

关键词PPP;综合整治;绿化工程;基础设施
完成时间2017年3月
案例描述

该项目分两部分建设,是不同河段的河岸整治、景观绿化以及护岸工程。项目总按现场督24.1公里,设计面积249公顷,估算总投资8.74亿元。预计2017年6月30日前开工,建设期一年,2018年6月完工,运营期持续至2048年。

项目用地位于三江口附近,作为邕江的上游,力求达到多方面平衡,注重生态海绵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作为“水城”建设的源头,以邕江水系为主轴和核心,形成以邕江为主的防洪、生态、景观、旅游多功能为一体的城市滨水区域;作为南宁地方文化发祥地之一,打造能体现民族和地方文化特色的滨水景观带和休闲区,构建展示地方文脉和社会进步的新型城市空间。

项目采用BOT(建设-运营-移交)的运作方式,南宁市人民政府授权南宁市绿化工程管理处作为本项目的实施机构,由项目实施机构依照公开招投标程序选定优秀的社会投资人,政府指定平台公司——南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中标人签署《项目公司股东协议》,双方按照30:70的股权比例在南宁市合资组建项目公司。南宁市政府方与项目公司签订《PPP合同》,对项目实施日常监管,根据PPP合同约定向项目公司支付可用性服务费和运维服务费。

关键数据

老口枢纽-托洲大桥段项目基地沿线河岸线长约13.5Km,面积约191.9公顷。总投资为总投资额为58160万元,其中工程费用35922.53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17929.29万元(其中建设用地费14282万元),预备费4308.18万元。

蒲庙大桥-邕宁枢纽段基地沿线河岸线长约10.6km,设计面积约57.13ha,最窄处4.47m,最宽处220m。总投资29230.75万元,其中建安工程费19769.36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6804.05万元,基本预备费:2657.34万元。

项目相关方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
现状/进展目前,本项目已完成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设计,正在进行工程初步设计。
创新点本项目拟采用建设-运营-移交(BOT)的运作方式,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按年支付费用,以此发挥社会资本和政府各自的优势,达成“双赢”的局面。
相关链接
附件下载

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