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页面: 首页 > PPP>案例研究>

海东市核心区地下综合管廊PPP项目

2016-12-08

地点青海省海东市
业主/执行单位

海东市城乡规划和建设局

关键词PPP;地下管廊;市政工程
完成时间2015年11月
案例描述

海东市核心区地下综合管廊主要位于乐都区的老城区、朝阳山片区、职教城片区、大地湾片区、三河六岸片区和医疗城片区等,以及平安区的老城区、高铁新城片区、平东居住区和平安核心商务区等区域。综合管廊工程主要包括双舱干路综合管廊、单舱支路综合管廊及三舱干路综合管廊。

海东市人民政府授予市城乡规划和建设局(以下简称“市规建局”)作为本项目的发起方及实施机构,通过竞争性磋商方式招选社会资本方,与政府方指定出资机构(海东城市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PPP项目公司。

本项目总体上拟采用“LOT +BOT”的模式进行运作。由市规建局与项目公司签署PPP项目合同,授权其在项目合作期内负责地下综合管廊投融资、施工图设计、建设运营及移交。

海东市政府指定政府方股东,由政府方股东依据海东市的法人治理、业绩考核、薪酬管理、预算管理、股权管理等国资监管相关制度体系的要求依法履职,与社会资本共同出资设立项目公司,其中政府方股东持股40%、社会资本持股60%。

关键数据项目计划2015年-2018年完成地下综合管廊建设70.55公里,估算建设总投资为24.69亿元。其中,2015年已经实施15.48公里,投资额度为4.90亿元;2016年-2018年计划新建地下综合管廊共计55.07公里,估算建设总投资为19.79亿元。
项目相关方上海中潜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重庆市明科建设咨询有限公司
现状/进展目前,项目正按照计划进行施工。
创新点本项目总体上拟采用“LOT +BOT”的模式进行运作,先建管廊采用“LOT”模式,后建管廊采用“BOT”模式,提高了公司内部沟通效率和工程建设进度,有效控制了工程建设成本。
相关链接
附件下载

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