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页面: 首页 > TOD>案例研究>

南昌朝阳公交枢纽站

2016-12-08

地点

江西南昌

业主/执行单位南昌公交运输集团
关键词TOD,公共交通,枢纽,保障性住房
完成时间2017年2月
案例描述

朝阳公交枢纽站已建成待投入使用,项目集保障性住房、公交立体停车场、修理、保养、始发、商业出租于一体,是大型综合性现代化枢纽站。

项目企业将公交枢纽站与保障性住房一并规划建设,在满足了市政府落实民生的要求同事解决了公交枢纽建设需求。

朝阳公交枢纽站总建筑面积为9.7万平方米。项目包含公交停车枢纽区、公交调度管理区、公交综合办公区,配套用房,洗车区,CNG加气站等。其中公交车泊位267辆,公交车始发线路8条,汽车地下停车位289辆,非机动车车位522个,综合住房354户。

关键数据

朝阳公交枢纽站占地约55亩,土地出让金30万元/亩,总建筑面积约9.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2亿元。

朝阳公交枢纽站建有250个公交停车位,354套、约2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1.35万平方米商业出租空间,建筑容积率2.66。

项目相关方
现状/进展朝阳公交枢纽站已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
创新点采取保障性住房与公交枢纽场站结合的模式,解决了土地使用性质与商业开发之间的矛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