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页面: 首页 > TOD>案例研究>

南昌地铁万科时代广场项目

2016-12-08

地点

江西南昌

业主/执行单位南昌地铁时代置业有限公司
关键词TOD,地铁,融资
完成时间2017年3月31日
案例描述

地铁时代广场项目总建筑面积36.9万平方米,是集住宅、商业、办公为一体的地铁城市综合体。项目占地面积约8.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9万平方米,容积率为3.5,绿地率达到30%,建筑密度为29%。地块内规划布局分为三个组成部分,沿地块东南侧规划有约9万平方米的商业综合体,沿地块西侧规划为一栋规模约3万平方米的代建政府办公楼,其余区域为住宅组团。

该地块原为轨道交通融资用地,为解决市场风险、融资、经营等问题,轨道集团引入品牌开发商,于2013年12月通过资产交易市场公开竞拍,将项目公司南昌地铁时代置业有限公司60%的股权转让给江西万科益达公司,以股权合作的开发模式运作该项目。

通过综合开发,轨道交通集团去的了土地、开发和物业经营收益。轨道集团在出让该宗土地后去的返还土地款约8亿元,持有商业经营收益预计为年内租金收入约1200万元。

关键数据

该项目总用地面积125.7亩,总建筑面积36.9万平方米,计容面积28.4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其中住宅16.9万平方米,办公楼3万平方米,商业综合体8.5万平方米。

项目用地由地产公司于2012年12月28日以903万元/亩的价格竞得,土地总价11.357亿元。

项目相关方
现状/进展房地产开发部分已于2015年12月5日开始销售,2017年3月31日开始入住。
创新点通过股权合作的模式,引入专业房地产开发公司,对轨道交通融资用地进行综合开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