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页面: 首页 > 智能交通>活动专题>

新能源汽车与新技术推广应用国际研讨会

2016-12-08

活动简介

  2018年1月30日至31日,新能源汽车与新技术推广应用国际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国内外研究机构与行业企业的100余名代表参会,围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自动驾驶技术研发、新能源与新技术融合等行业热点,共同探讨新能源汽车产业改革创新之路。

本次研讨会隶属于全球环境基金“缓解大城市拥堵 减少碳排放”项目,由世界银行、中国交通报社主办,能源基金会、德国国际合作机构、世界资源研究所联合主办。

活动时间

  2018年1月30日至31日

活动纪要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交通运输行业始终把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作为实现交通运输绿色发展、建设交通强国和智慧社会的重要举措和重要载体。截至2017年年底,新能源汽车在交通运输行业中的应用总量已超过30万辆,到2020年,将实现推广量达60万辆的目标。

  主题研讨环节,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研究员崔洪阳提出,城市应采取多重激励措施为消费者提供“看得见”的经济效益,有效助推新能源汽车推广。深圳市都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的张海涛以北京、深圳等5个城市为例,介绍了纯电动公交车辆运营的节能减排情况。根据2016年的调研数据测算,纯电动公交车百公里能耗为80.8千瓦时至124.2千瓦时,较传统车辆节能65%至80%。

  印度全球环境基金项目经理古普塔分享了印度政府制定的“加速电动汽车采用及生产机制”,称印度正在通过融合前沿技术推进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建设。德国国际合作机构项目经理马库斯·瓦格纳表示,德国正在进行自动驾驶与网联化的课题研究,但对于大规模推广应用仍采取谨慎态度。

  研讨会共邀请了16位来自世界银行、全球环境基金印度项目、世界资源研究所、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安凯客车等国内外组织的专家代表,围绕“新能源汽车推广经验交流”和“自动驾驶的未来”两个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