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页面: 首页 > PPP>活动专题>

PPP与交通基础设施投融资高端对话

2016-12-08

活动简介

2016年10月19日,北京雁栖湖畔,由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与平安银行联合主办,交科院科技集团和平安银行交通金融事业部承办的“金融畅想演绎交通新征程——PPP与交通基础设施投融资高端对话”研讨交流活动成功举办。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相关部门负责人,贾康、王守清等专家学者,地方交通运输部门、交通基建行业主要企业、平安集团旗下7家子公司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对话活动,聆听政策解读与趋势研判,交流理念分享经验,探索金融资本与交通基建深度对接融合。

活动时间

2016年10月19日

活动纪要

探究PPP模式在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历程,交通基建领域无疑是起步最早,最具探索精神与实践成果的行业。2015年,交通运输部对收费公路新建项目进行了PPP试点。当年5月评选出了11个试点项目,涉及5个省,总投资700多亿。按照财政部PPP中心截至2016年4月的统计,交通运输PPP项目投资额将达到4.5万亿元,占据各大行业之首。会议期间,平安银行—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联合研究中心”在会议期间举行了揭牌仪式,联合研究中心正式对外发布《交通行业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现状及展望》。在会议期间,中国中铁、中国交建、中国铁建、交科院集团等26家大型交通建设投资集团与核心基建企业成为平安银行“金橙·交通金融俱乐部”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