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页面: 首页 > 低碳出行>活动专题>

第二届自行车生态大会

2016-12-08

活动简介

“自行车交通的一切都在这里!”2016年11月20日,中国本土公益机构拜客绿色出行携手交通与发展政策研究所(ITDP)、深圳市都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世界资源研究所(WRI)、能源基金会(中国)、宇恒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为蓝低碳发展促进中心(GoalBlue为蓝)共同举办,拥有包括中国交通报在内的数十家主流媒体支持的第二届自行车生态大会在深圳南山科兴科学园会议中心落下帷幕。本次大会作为自行车交通界开创性的大会,吸引到了众多国内外自行车交通领域的专家学者对话,分享自己的见解与智慧,探讨自行车回归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大会自2015年举办首届以来,获得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尤其在城市和交通领域。与会人员来自不同的国家和城市,身份背景和自行车视角呈现多元化。本次大会议题涵盖政策解读、规划设计、公众倡导、文化推广、安全出行等多角度内容,传递科学专业的理念,促进思想交流和资源链接,共同推进自行车回归城市。

活动时间

2016年11月19日—20日

活动纪要

大会来自各地的专家学者以及NGO人士都分别分享了自己城市的自行车交通改善的案例,其中,来自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交通分院综合规划师主任周翔介绍了面向2040年的绿色交通的发展愿景与路径选择,绿色出行是上海建设可持续生态城市的要义之一,并提出慢行设施只增不减,慢行保障、公交优先等引导绿色出行的原则。

与会嘉宾一致认同“共享”自行车对自行车交通回归城市的积极意义,来自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的专家李昊认为未来“自行车+地铁”的方式在大城市的优势将会越来越显著。美国交通与发展政策研究所中国区工程师杨双健研究了对于公共自行车系统优劣的评价体系,其认为好的公共自行车系统可以城市面貌的改变。

相关链接

第二届自行车生态大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