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页面: 首页 > PPP>活动专题>

2016(第三届)轨道交通TOD&PPP国际研讨会

2016-12-08

活动简介

2016614日至16日,由西南交通大学和上海国际展览中心有限公司主办、世界银行和TransFORM(中国交通转型与创新知识平台)协办的“2016(第三届)轨道交通TOD&PPP国际研讨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活动时间

2016614日—16

活动纪要

伴随着轨道交通的投资加大,TOD也迎来了快速发展,如何利用轨道交通和土地综合开发的增值效应去弥补轨道和城市发展建设的巨额缺口,提高轨道交通盈利能力,如何真正实现民间资本参与轨道交通建设运营,已经成为城市轨道领域必须解决的难题。

研讨会期间,西南交通大学(上海)TOD研究中心主任朱晓兵介绍,如今对TOD的研究已经进行至4.0版本——“TOD+”研究,即借助轨道交通的发展主动引领沿线地区的产业发展和创新生活方式。

轨道交通实施TODPPP也不再是特大城市的专利,南昌轨道交通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璇介绍了南昌轨道交通发展的“地铁+社区模式;世界银行高级基础设施专家欧杰以郑州地铁为例介绍了最大化TOD模式区域经济价值的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