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页面: 首页 > 低碳出行>活动专题>

城市交通知识分享研讨会

2016-12-08

活动简介

2016年5月25日,由世界银行主办的城市交通知识分享研讨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来自各地城市交通管理部门、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的100余名专家及代表参会,围绕“城市交通基础设施投融资”、“公共交通与城市发展”等热点领域进行了主题分享与探讨。

活动时间

2016年5月25日

活动纪要

世界银行中国、蒙古和韩国局局长郝福满致辞并表示,中国拥有丰富的城市交通发展成就与经验,但中国也面临着快速城市化、财政改革等现实挑战,迫切需要创新性的解决方案。乌鲁木齐市政协副主席马伊磊介绍,5月24日,由乌鲁木齐市政府、世界银行和国家开发银行联合融资的包括一体化公交走廊、交通综合信息平台在内的重点项目稳步推进。他介绍,5月24日,由乌鲁木齐市政府、世界银行和国家开发银行联合融资的交通改善项目(二期)正式启动,包括一体化公交走廊、交通综合信息平台在内的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城市交通迎来快速发展。

世界银行中国局交通部门主任任斌认为,新的城市交通基础设施融资形式需要适合的财政义务管理,与服务相关的补贴也需要更加透明化。此外,“北京综合交通信息平台建设经验”、“中国城市的停车政策”、“智能交通与性别研究”等主题演讲在研讨会期间引发了广泛讨论。

此外,“北京综合交通信息平台建设经验”、“中国城市的停车政策”、“智能交通与性别研究”等主题演讲在研讨会期间引发了广泛讨论。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城市发展离不开可持续的城市交通战略,尤其需要坚持公交优先,注重城市交通项目的社会与经济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