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页面: 首页 > 绿色货运>研究报告>

世界银行物流绩效指数报告LPI2016

2016-12-08

作者Jean-François Arvis, Daniel Saslavsky, Lauri Ojala, Ben Shepherd, Christina Busch, Anasuya Raj, Tapio Naula
机构世界银行
摘要

世界银行两年一期的最新版《2016联接以竞争:全球经济中的贸易物流》报告出炉,在其对160个国家的贸易物流绩效进行排名的榜单中,德国连续三届蝉联榜首,叙利亚垫底。

在其中,按照高收入、中高收入、中低收入以及低收入四组划分,对应四组中物流绩效最高的国家分别是:德国、卢森堡和瑞典;南非、中国和马来西亚;印度、肯尼亚和埃及;乌干达、坦桑尼亚和卢旺达。

该报告表明,在衡量各国物流绩效的标准中,物流服务都在改善。不过,无论国家收入高低,物流专业人员最不满意的是铁路。在边境管理方面,海关得分高于所有其他有关部门,卫生和动植物检疫部门得分落后。

报告日期2016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