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页面: 首页 > 智能交通>活动专题>

2016互联网+交通出行服务论坛

2016-12-08

活动简介

交通运输部门、公安交管部门和提供出行服务的互联网企业都掌握着关键的出行数据资源,在“互联网+”时代,这些资源如何实现跨界融合,为公众提供更好的出行服务?

2016928日,由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指导,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德地图、新浪微博联合主办的2016(首届)“互联网+交通出行服务”论坛在北京召开。本次论坛以“智慧交通、融合创新”为主题,旨在分享创新服务及技术成果,倡导交通管理大数据与新媒体等互联网+手段应用,进一步提升政府职能部门的决策水平和服务社会的能力。 

活动时间

2016928

活动纪要

大数据出行时代已经来临,在海量数据的包围下,公众出行服务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简称路网中心)副主任王刚表示,目前,路网中心正在建设全国路网运行监测体系。

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孙正良介绍,交通管理和公众出行正在进入大数据时代。面对海量的信息和数据,公安系统进行了内部的信息融合,把视频监控、交通流量统计、交通管理信息等全部汇集到一个平台上,以便为社会公共出行提供准确服务。

清华大学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李萌认为,目前城市采集的交通流量数据数据质量需要校验。对于管理部门来说,还面对着数据分析能力的挑战,包括多元数据融合,分布式计算,数据挖掘等。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观点得到与会代表的一直认可。王刚表示,依托路网的监测数据,路网中心正在与各方合作,进行路网运行状况的分析研判,并和气象、国土等相关部门开展合作,对重要气象灾害提前做一些信息研判,同时进行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