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页面: 首页 > 智能交通>研究报告>

通过大数据手段对车辆实际油耗的测算

2016-12-08

作者玛雅(Maya Ben Dror)
机构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Innovation Center For Energy And Transportation)
摘要

研究选取了Uber在成都的运行数据进行分析,通过车辆运行详细数据对油耗及二氧化碳排放进行测算。此外,研究还选择了小熊油耗APP通过用户信息采集获得的实际油耗数据进行了对比。

研究发现,车辆的实际油耗会比标称油耗高20%左右,根据成都的初步研究结果,应用实时数据计算的碳排放会比传统推算结果高44%(普通路况下)到78%(高峰时段)。宏观来看,成都每日的交通碳排放约为17500吨,比测试工况推算的结果高59%。

研究认为,利用拼车提升20%的单车搭乘人数,能够降低28%的成都市整体交通碳排放。如果单车搭乘人数提升60%,将显著缓解交通拥堵,并能实现70%的城市交通碳排放的减少。

报告日期